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执行手记
这事,我们法院管定了!

这事,我们法院管定了!

罗洁 郑东

“小洪,在食堂吃饭吗?赶紧的,常某在安徽抓住了,吃完我们马上过去!”这天中午,刚打上饭就接到郑法官的“报喜”电话,常某这家伙终于“落网”了。

小钱小事“雨女无瓜”  拒不履行气焰嚣张

“这是我跟上海章总的事情,不跟你们法院谈!”

“我有的是钱,这点钱我一个电话就付掉了!”

“这事你们法院不要管!”

事情还要从几年前说起,被执行人常某在申请执行人浙江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处赊购了几台机械设备,但一直未支付货款,经双方结算后,常某尚欠申请人6.1万元货款。在申请执行人的几经催讨之下,常某支付了5000元,后再无付款表示,无奈之下,申请人将常某诉至三门法院。

毫无意外,常某败诉,去年12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院依法向常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及时履行法律义务,常某置之不理,甚至在承办法官电话联系时态度嚣张。

天网恢恢虽远必追  移送拒执人车并获

“喂,郑法官?这边三门公安局,你们之前移送拒执的常某在安徽抓获了,他还有一辆车也一起控制住了,你们派人和我们一起去带回吧!”

原来,在执行过程中,郑法官查到常某名下有一辆“苏”字牌照的车辆,在委托江苏法院查封后,即时向被执行人常某送达了车辆查封裁定书、限期交出车辆通知书,责令其及时向法院移交车辆,但常某仍然无动于衷。几番催促无果,3月底,承办法官将常某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经审查后,公安机关予以立案侦查,并将常某列为网逃人员。

历时三个月,常某终于被抓住了!原来,常某为逃避执行,一直藏在远在400多公里外的老家安徽阜阳。一收到常某“落网”的消息,郑法官随即带上案卷材料驱车前往安徽。

千里拖车只为执行  态度急转悔不当初

“只要我一个电话,十二点之前这五万六立马就送过来了!”1030分,常某见到赶来的承办法官态度狂妄地称道。

“一点前我肯定付掉,我老婆、我爸妈马上能打钱过来了!”12时,常某指着手机联系人信誓旦旦道。

“这钱先转你们,剩下的两万马上送到!”13时,常某东拼西凑凑到三万元后保证道

“我一定会在十一点半前把钱付掉的,车你们不要拿走好不好?”19时,常某一改强硬态度苦苦哀求道。

在常某反复拖延下,不知不觉已是太阳西斜,常某的气焰也如这收起刺眼光芒的落日般逐渐萎顿,但依旧坚持不懈游说承办法官,不断表达自己具有还钱能力,请求再宽限一段时间,然被执行人常某最终还是没能将案件履行完毕,承办法官在做完笔录后将其名下车辆通过拖车拉回三门。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706445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