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2019年度上官芳芳个人二等功先进事迹

2019年度上官芳芳个人二等功先进事迹

基本情况:

上官芳芳,女,197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副庭长,现为执行局实施组组长。

已获荣誉:

2012年度优秀公务员;

2013年获全市法院法官手记二等奖、全省法院“瑞安杯”司法好新闻三等奖、全市法院“中国梦·我的梦”征文优秀奖、院长特别奖;

2015年度全市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全县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

2016年度全市法院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政协三门委员会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获全市法院优秀案例三等奖、政协三门委员会信息工作三等奖、个人三等功;

2019年获全市法院法官手记三等奖、“清廉三门”征文优秀奖、全市优秀裁判文书、全市法院“岗位大练兵”业务竞赛三等奖。

主要事迹: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大要求下,于2018年4月份调入执行局,从事执行实施工作至今。办理执行案件338件,实际执行率 61.77%,执行标的清偿率51.22%,获全市法院“岗位大练兵”业务竞赛三等奖,撰写的裁判文书获全市法院优秀裁判文书,撰写的案例入选《中国法院2018年度案例》。

一是勇担当。担当是工作任务。本人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体现在办理的每一件案件中,体现在依法办案中,体现在群众合法权益的依法保护中。将担当体现在高效的工作执行力中,在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大要求下,从审判部门调入执行局,积极投入到执行实施工作当中,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献出绵薄之力。

二是能吃苦。吃苦是工作要求。无论在办公室办案,还是外出执行,无论烈日酷暑,还是雨落纷纷,均迎头而上,想方设法堵住被执行人及其财产,努力做好执行工作。2019年,本人因被执行人被布控到,在凌晨两三点接到办案电话;为啃下难案,远赴千里,一路啃着面包一刻不停地把当事人带回法院送拘;在外县遇被执行人,被当地村民“围攻”,巧妙地让被执行人主动走上警车,一路有惊无险地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促其履行债务。

三是敢破难。破难是工作责任。为解决执行难点、最大打击拒执行为,积极寻找方法突破该类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努力提高拒执打击成功率。依法打击套路贷行为,在执行工作繁重情况下,只要当事人反映并提供初步证据,即立即汇报并跟进开展调查核实。2019年制裁违法率44.26%,涉拒执移送公安6件,审查或移送审查疑似虚假诉讼7件,处罚申请执行人妨碍执行2件2人,有力维护司法权威。

四是守廉洁。廉洁是工作生命。始终严于律己,谦虚谨慎,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认真执行《法官法》相关规定,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八个不准”和各种禁令,注重司法礼仪,严格依法执行、规范执行、透明执行。要求团队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常拉警钟,努力展现法院的良好精神面貌与司法形象,让人民群众在案件处理中感受到司法的公正。本人撰写的廉政文章获“清廉三门”征文优秀奖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706445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