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2020年度章青青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专项二等功先进事迹

尽心驻企,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基本信息:

章青青,女,1983年7月10日出生,现担任三门县人民法院浦坝港法庭副庭长、审判员,主要从事民商事案件的审判工作。曾获“全县十佳政法干警”、“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等荣誉。

主要事迹: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当看到县里发出的在机关单位招募驻企指导员的通知后,章青青同志主动请缨,下沉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辅导。浙江大高电机有限公司,在这个距家50多公里的企业里,她开启了与企业员工同作同息的日子。

为了帮助企业尽快达到复工标准,她在接到任职通知的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牵头组建企业管理人微信工作群,收集企业厂区环境、员工规模结构、管理模式等详细信息,有的放矢地指导企业完善防疫工作方案,细化分工,确保责任到人。在准备工作中,她一丝不苟审核拟返岗人员健康信息,积极寻求采购渠道帮助企业补足防疫物资储备,现场督察逐一排除厂区管理风险,通过早介入早筹备帮助该企业成为第一批实现复工复产的单位。

复工阶段,她严格按照“不漏一日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对每一位返岗的员工进行健康体检、查询行动轨迹、安排隔离观察,从严把好“源头关”。她每天坚持巡视检察生产线,督察厂区消毒,员工一日两次体检等工作,并敦促员工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从实把好“生产关”。她高度重视员工吃饭问题,每次饭点都到食堂窗口守候,确保分批下班、错时领餐、2米排队等举措能够落到实处,从细微处着手把好“生活关”。一个多月来,她没有准点吃过一次饭,总是最后一个离开食堂。面对部分员工的不理解不配合,她通过强化线上宣讲,线下谈心等方式,让他们更为全面的了解肺炎病毒的危害,清楚认识到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进理解、安抚情绪,提高“战疫”自觉。她尤其关注被隔离员工的身心健康,每天坚持通过电话或微信方式进行安抚慰问,频繁走访宿舍区,传递关怀,针对诉求解难题,切实把好“精神关”。在她事无巨细的辅助下,企业复工后在短时间内,产能达到100%恢复,至今无一人感染。她个人也被评为第四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红榜人物。

驻企期间,她不小心扭伤了腰,同事劝她向上级组织汇报,找人替代她的工作,她却说:“没事,能够坚持。”她抽空去扎了针灸绑着腰带便又回到了岗位。一个多月来,她忍着腰部伤痛,全心投入、全程跟进,尽职尽责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每天在厂区的行走步数超过一万步。同时,该同志积极拓展服务外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提高企业员工法律素养和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她没有休过一天假。想念女儿了,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女儿见面。每听到大女儿满心期盼的询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每看到三岁小女儿挂满泪珠的脸庞,她的内心总是充满愧疚。可是当有人说道你们驻企指导员工作很辛苦的时候,她却笑呵呵的说:“和一线的医生和护士们相比,我和他们差远了。”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706445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