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文化
三门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2009年2月11日下午,三门法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了最高院召开的全国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该院党组就如何贯彻落实该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加强教育。大力推行案例教育法。该院近日召开全院廉政工作教育会,组织干警就黄松有一案被查网络舆情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反思,并有十位干警上台发表了学习体会,陈崇冠院长专门作了题为《法官应具备的良好品行》的反腐倡廉教育党课。今后,该院将通过知识竞赛、图片展览、演讲比赛、文艺演出、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办公区悬挂格言警句、在局域网开辟专栏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法院廉政文化创建活动。
    二、强化监督。实行案件说情内卷登记制度和私下接触当事人报告制度。如果当事人找承办法官说情,而承办法官未将该情况登记并附在案卷内的,该案将被视为人情案;如果承办法官私下接触当事人而不报告,经查证属实,也将受到纪律处分。正如齐院长所说的“开前门堵后门”,该院要引导当事人走正常的来访途径,按规定程序转递涉案反映材料,公开处理涉案反映中的人情关系。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反映,重视新闻媒体和社会舆论对法院的监督,确保把“五个严禁”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完善考核机制。1、充分运用干部考察考核、责任制考核、民主评议、信访举报、案件督查评查、查处违纪违法、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等方面的信息和结果,把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有机结合,科学评价党员干部廉政情况,并作为干部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2、继续完善每个干警的党风廉政建设档案,把它作为干警评先创优、晋升、奖惩的重要依据。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706445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