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28日,我院举行以我韶华 逐梦青春主题青年干警座谈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程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治然主持。

会上,程小国向青年干警代表赠送书籍。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道长与多位中层领导、临退休法官分别回顾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对法院工作的深刻体会,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了期望。10余名青年干警代表围绕“以我韶华 逐梦青春”主题,敞开心扉,畅谈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

郑舒静 执行局员额法官:转眼间,进入三门法院已近十年,这不仅是我青春最好的时光,也是历练积累最快速的成长时期。从立案庭到派出法庭到民事审判庭再到执行局,我的工作道路也刚好经历了一个案件的全过程。办案过程中见证过他人的人生故事,也感受着世间的人情冷暖。在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上,我将坚持用正能量来平衡当事人之间的权益、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冲突、平衡内心与现实的差异,秉承为民初心,努力传递司法温度。

黄江南 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长经历,是青色,青色代表生机、坚韧,敬畏生命,敬畏法律,心怀正义去办案。人生规划,是橙色,橙色代表活力、创造,让人生规划充满创造力、使命感,将正义践行、法治建设与个人志向、人生规划相融合。法院工作,是红色与蓝色,红色代表忠诚、斗志,蓝色代表冷静、理智,践行心中法治信仰,严谨办案、公正司法,实现事实与规范间在逻辑和价值的完美契合,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

郭健辉 行政审判庭法官助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句看似简单的誓言,却是每一名法院干警日日夜夜努力想要达成的目标。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直面肩上的责任,不管在哪个部门哪个岗位,都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以饱满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罗华强  审判管理办公室干警:大学专业数字媒体技术,到法院干警,如此大的跨度,曾让我内心忐忑。从信息化建设,到综合文字岗位,我也在不同的角色转换中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我的经验是,进入新岗位要尽快了解工作中核心的方式方法,多观察多总结,形成一套标准化的工作流程。要不断给自己设一些小目标,预设一些关键结果,给自己一点小考,有压力才会有动力;要多多吸取前人经验,学以致用,勤奋的学习,细心的思考,才会不惧角色的转换。

张蕾 法警大队司法警察:一份文书材料的撰写、每一起案件的判决都需要保持严谨的态度,做到绝对细致。每天日复一日地重复着警务保障、安全保卫,都需要拥有绝对坚韧的意志,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面对每一项新的工作,都需要一份迎接挑战的勇气,而这份勇气便是我去学习、去成长的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秉持从警初心,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吴娇敏 民事审判一庭司法雇员:做好任何一项工作,责任是第一位。作为一名司法雇员,我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不拖沓,不敷衍,不推诿,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备。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一直保持细致工作的认真性,保持积极学习的向上性,不断完善自己,为法院贡献一份力量。

梅仁芳 立案庭书记员;为青年干警,不论处于哪个岗位,都要脚踏实地,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个人素养,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法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法院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希望日后能够不断改进,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勤于思考,总结经验方法,做一个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青年。

程小国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想,最后寄语青年干警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立志做新时代法治事业的追梦人,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走在时代前列,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奇迹。并提出了五点期望:

坚定信仰。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多思为民、利民之策,多行利民、惠民之举,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志存高远。青年干警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树立与司法事业同频、与人民利益同频、与时代发展同频的雄心壮志,誓做新时代法院工作的建设者、创造者,在三法广阔天地里超越小我,实现大我,成就人生。

敢于担当。青年干警要始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干一件事像一件事,干一件事成一件事,事不避难、勇于作为,在审判执行、疫情防控、服务共富、乡村振兴等时代任务中展现青春智慧、彰显青春担当。

奋楫当先。青年干警要做行而起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努力涵养工匠精神、提升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坚决扛起法院工作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司法事业添砖加瓦。

心存敬畏。青年干警要始终坚守司法良知,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自省之心、感恩之心,以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锻造自己,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真正做一个干净干事的时代好青年。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603676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