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4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院长程小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是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省委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未来五年全省法院工作的远景规划,为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法院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以持续深化“四项建设”和实施本院“三优化三提升工程”为抓手,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全院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一要在政治建设上再深化。要坚持党建统领,按照上级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大力量。 

  二要在服务大局上显担当。要主动履行司法职能,聚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响打好助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十大专项行动;要主动护航重点工作,用好用全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共享法庭”,推动行政争议纠纷实质性化解,服务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要助推平安三门建设,紧扣亚运会、亚残运会等大事要事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谋深谋实各项稳控措施;要助推县域治理,在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推动形成“大调解”格局、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和共享法庭建设、强化判后职能延伸上善作善成。 

  三要在公正司法上下苦功。要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准确处理好“六对关系”;要强化优势、补齐短板,聚焦“流程最少、用时最短、办案最公”,紧盯长期未结案清理等短板指标狠抓案件质量管理监督;要扎实推进执行克难,深入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执行监督管理数字化建设,建立健全综合治理执行大格局;要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对虚假诉讼、扰乱诉讼秩序、拒不执行和违法涉诉信访等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司法权威。 

  四要在司法为民上谋实招。要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完善司法公开,做好12368司法服务热线工作;建立完善适老助残扶弱诉讼机制,进一步增设便民利民设施;要加强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提升针对青少年开展普法宣传的广度和力度,建立完善“春晖工作室”,打响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品牌。 

  五要在改革创新上再发力。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完善认罪认罚从宽适用制度,积极探索审判阶段企业合规改革;要深化数字化改革,聚焦“当事人一件事”,迭代升级“法护营商”商业解纷、执行财产报告核查一件事、虚假诉讼智能监管等场景应用;要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进一步明晰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的职责,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审判监管力度。 

  六要在队伍建设上再加强。要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建强支部堡垒、做优党建品牌;要坚持从严管党治院治警,强化自我革命,常态化开展纠“躺平”治“佛系”;要加强培育力度,完善育人机制,全面提升干警素养;要完善选人用人机制,不断健全法官等级、中层干部的晋升选任机制;要完善关心关爱措施,积极推动司法雇员待遇落实;要大兴调研之风,深入调查研究、撰写理论文章;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三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6150711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