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媒体聚焦
《浙江法制报》头版-“暖春行动”让胜诉人过个安心年

暖春行动让胜诉人过个安心年 

本报首席记者 许梅 

通讯员 张宁 蔡爱妮 金淑丽  

   岁末年初,浙江法院积极行动,抓住被执行人回家过年、年底结算有履行能力的契机,纷纷开展百日集中执行暖春行动,聚焦涉民生、中小微企业案件等进行集中执行,让胜诉当事人落袋为安,过一个安心祥和年。 

希望他早点还清欠款, 

   安心陪我吃顿年夜饭 

   “欠钱总是要还的,我替儿子还了吧。春节将近,赵某的老母亲没等来儿子回家过年,却等来了法院执行干警。得知儿子还欠着别人的钱,老母亲连连致歉。 

   原来,赵某涉及一起借款合同纠纷,需要履行的金额不大,只有1.2万元。但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却一直未偿还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更是不见踪影。 

   为了找到赵某,慈溪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几经周折,终于发现了赵某的踪迹。117日,他们来到赵某家,发现只有赵某的老母亲一人在家。了解事情原委后,赵某母亲拿出6000元说,她愿意替儿子清偿债务,我已经好久没见他了……马上过年了,希望他别再东躲西藏,早点还清欠款,安心坐下来陪我吃顿年夜饭、过个团圆年。 

看着思儿心切的老母亲,执行干警再三安慰,同时也跟她讲明法院生效判决必须履行的道理。 

   由于一时间拿不出那么多钱,赵某的母亲跟执行干警说,钱我一定会还的。能不能跟对方商量一下,分几次付? 

感于老人的怜子之心,同时考虑到赵某家也确实有困难,经执行员沟通后,申请执行人同意了赵某母亲提出的分期还款计划。这起久拖未结的案子,终于在春节前顺利结案。 

229名工人 

拿回1100万元欠薪 

     “法官,谢谢您!帮我们把工资都要回来了,今年终于可以过个好年了!近日,在三门县人民法院开展的暖春行动中,浙江某传动带股份公司职工代表郑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感激地说。 

        2020年以来,浙江某传动带股份公司因经营不善陷入债务泥潭,多起涉诉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过程中,法院发现该公司有229名职工薪资未支付,金额达1100多万元。 

     “要让工人们尽早拿到工资!执行干警一方面与企业所在乡镇、人力社保局等单位沟通协调,通过活封方式,将企业预收厂房租金收益优先支付职工工资530余万元;另一方面,在企业启动破产程序后,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三门法院两级法院共同开辟绿色通道,加快推进处置进度。 

       2022年,该企业厂房成功拍卖。目前所欠职工薪资尾款570余万元均已发放到位,劳动者们的辛苦钱终于落袋为安。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706445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