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媒体聚焦
《台州日报》工行三门支行“共享法庭•工行驿站”让司法服务“零距离”

工行三门支行“共享法庭•工行驿站”让司法服务“零距离” 


为方便化解金融借贷纠纷案件,同时提高处理金融纠纷的效率,近日,三门县人民法院“共享法庭·工行驿站”在工行三门南山支行正式揭牌。 

“共享法庭”服务站由三门县人民法院依托工行三门南山支行工行驿站的硬件设施建立,以“不增编、不建房、快落实、广覆盖”为原则,以“一屏、一线、一终端”为标准配置,集成浙江解纷码、移动微法院、庭审直播系统、裁判文书公开平台等软件模块,将调解指导、诉讼咨询、网上立案、在线庭审、跨域开庭、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功能延伸到基层一线。 

“‘共享法庭’的设立,让当事人不用来回跑,节省了大量精力。”工行三门支行副行长周衍钊说,创建金融“共享法庭”模式,是司法调解的有机融合,对推进银行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只要是三门县域内的金融调解类案件,无论当事人身处何地,均可通过“共享法庭”对纠纷进行诉前调解。对于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当事人也可通过“共享法庭”在线立案及在线庭审,实现网上诉讼“零次跑”,节省诉讼时间和经济成本。此次金融“共享法庭”服务站的设立将进一步打通信访、调解、诉讼等环节,让当事人碰到纠纷难题时,能够第一时间“源头化解、就地解决”。 

今后,工行三门支行将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全方位普惠金融的同时,积极助力县域司法环境建设,实现“金融+司法”的有机结合,营造稳定和谐的司法环境。 

台传媒通讯员林中瑜文/摄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706445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