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动态 > 媒体聚焦
《台州日报》数字赋能助力高效执行


数字赋能助力高效执行 

本报讯(通讯员蔡爱妮 丁逸影)“这个小程序评估真的蛮准,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钱了!”申请执行人林某在收到执行款后感慨。 

日前,林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向三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立案时,林某在执前风险评估小程序上填写了其当前所知的被执行人张某的基本情况、财产线索等内容。系统得出张某偿还能力和自动履行可能均较好的评估结果后,工作人员将该案引入执前督促程序,并顺利在三日内将款项执行到位。 

据了解,执前风险评估小程序系三门法院最新自主研发的执行工作辅助应用。该程序依托浙里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执行立案阶段引导申请执行人填写其当前所知的被执行人基本情况、财产线索、有无关联案件、履债意愿等,以赋分形式量化债务人偿还能力、资产变现难易、自动履行可能等结果,帮助申请执行人提前预估执行风险,了解申请执行人移送执转破、个人债务清理意愿,强化抗风险心理能力。同时为执行法官开展执前督促、财产调查等工作提供参考线索,提高办案效率。 

执前风险评估小程序上线以来,共回收执前评估调查问卷92份,相关线索已助力17件案件顺利执毕。 

台州市三门县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地址:浙江省三门县海游镇上洋路70号 邮编:317100 电话:0576-83367982
建议IE6.0,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访问量:17064455  浙ICP备2022037173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2202000325号